几年来,《世上只有妈妈好》这首电视插曲,传遍了大街小巷,经久不衰,它那动人的旋律和真挚的感情,引得多少人唏嘘泪下啊!是啊,母爱是一首永恒的歌,古往今来,人们都把最好的字眼奉献给母亲。因为母爱是人世间最神圣的感情。
我的妈妈是个老师,她有50多个学生,每天要备课、上课、批发作业,还要利用双休日组织学生参加课外活动。妈妈关心她的每一位学生,她整天忙碌着,但她也从不冷落了我。每天晚上,上了一天班的妈妈,做完家务,还要拖着疲惫的身体辅导我学习。每当我做作业遇到困难时,妈妈总是在一旁认真地为我讲解,直到我弄懂了为止。每天我做完作业后,她总是仔子细细地检查督促我订正错误,决不轻易放过。一天晚上,我草草地完成了老师布置的作业,就玩起了电脑QQ游戏。这时,妈妈要检查我的作业,我心中暗暗叫苦,忐忑不安地把作业拿给妈妈看,妈妈检查完严肃地说:“这么简单的十道题,你竟然错了五道!”我一听到妈妈这么严厉的话语一下子凉了半截,心里就像有十五只吊桶七上八下的,心想:这下可惨了,马上就要来一场“暴风骤雨”了。正当我傻站在那里,铁了心等挨骂时,妈妈却走过来摸着我的头,语重心长地说:“彦儿,你现在已经长大了,妈妈不想骂你,但你要懂道理,小孩子做事不能三心二意,要学就学个踏实,要玩就玩个痛快……”在妈妈的耐心讲解和启发下,我很快弄懂了题意,订正了错误。接着,妈妈陪着我玩起了电脑游戏,那小小的屏幕满载着我们母女俩的欢声笑语。那一晚,我玩得特别开心,没想到我心目中只会教书和做家务的妈妈竟然也是个玩电脑游戏的高手。妈妈就是这样不仅教我学会学习,还教我学会玩。在我家居住的小区大院内,妈妈教会我跳皮筋、滚铁环、大羽毛球……在这里,留下了我们母女俩形影不离的身影和数不尽的欢笑。啊,母爱是一首欢乐的歌!
妈妈不仅关心我的学习,还注意培养我的兴趣爱好。在我很小的时候,独具慧眼的妈妈发现了我在绘画方面的天赋后,便东奔西走地带着我拜师学画。妈妈鼓励我、支持我画画的事例数也数不清。看着那一抽屉的红本本:校级、区级、市级乃至国家级的绘画大赛上得来的奖状,我的眼前模糊了:那是两年前的一个夏天的傍晚,老师组织我们去白鹭洲写生。在妈妈的鼓励下,我兴致勃勃地背上画夹,跟着大队人马来到了风景如画的白鹭洲。老师指导完后就让我们开始作画。夏日的夕阳,虽然没有了利剑般的光芒,但它的余光和还未散尽的暑热依然笼罩着大地,天地间就像是一个大蒸笼,热得我们喘不过气来。刚开始,我还能按老师的要求构图,慢慢地,慢慢地,闷热的天气使我心烦意乱,没有了耐心,手上的动作渐渐慢了下来,妈妈看出了我的心思,一边帮我擦汗,一边帮我扇风,还和颜悦色地鼓励我:“彦儿真棒,画得真好。如果能再认真上好色,一定是幅了不起的画。”我一听,顿时又有了精神,接过妈妈递过来的开水咕噜噜喝了几口,又开始埋头上起了色来。画着画着,我又累了,只觉得屁股坐得发疼,腰酸背痛,右手像有几十根针在扎一样又酸又麻。我抬头望望四周,看见了旁边凯凯的妈妈正在帮他涂色,悦悦的奶奶也握着油画棒忙得不亦乐乎。我用哀求的眼神望着妈妈,可妈妈却仿佛看不懂我的心思一样,示意我快画。我嘟着嘴不情愿地画着,耳边又响起了妈妈的声音:“你看,这是你克服了很大的困难,独立完成的画,在妈妈眼里,它是最美的。”一听这话,我浑身的疲劳立刻被抛到九霄云外去了,顿时,精神倍增。虽然,那一天我是最后一个画完的,但有妈妈陪伴在我身边,我一点儿也不觉得累。在妈妈的引导下和鼓励下,我对画画的兴趣与日俱增,参加了一次又一次的绘画大赛,取得了一次又一次的成绩。现在我长大了,也越来越明白妈妈的良苦用心。啊,母爱是一首深情的歌。
今年的“六一”儿童节,妈妈由于颌下腺肿瘤开刀动手术,住在医院里。这天,教室里同学们都纷纷议论爸爸、妈妈要送什么礼物给他们。我听了,心里有点儿发酸,我只盼着妈妈早日康复、快快出院。上午第一节语文课一下课,传达室的爷爷突然到班级找我,让我签名收一份快件,我一听,又紧张又吃惊,不知道是怎么一回事。当我颤抖着打开快件时,一股从没有过的甜蜜与欣喜笼罩了我的心头。原来,这是妈妈从医院寄给我的节日礼物:这是一张妈妈亲手设计的贺卡,上面画着一颗用玫瑰花瓣缀成的心,上面写着:“彦,节日快乐!”“心”的下面画了一对幸福的母女,她们那飘逸的长发围绕成一封信笺,妈妈那真情洋溢的话语,使我感到一股暖流正向我的全身蔓延,我的眼眶有点儿潮湿了。这时,同桌惊叫一声:“好漂亮哟,快来看呀!彦婕的妈妈给她的节日礼物。”顿时,同学们蜂拥而来,我被沸腾的人群包围着,胸中的幸福也在汹涌着。啊,母爱是一首甜蜜的歌。
那浓浓的母爱啊,就像一首永远唱不完的歌,永远吟唱在我的生命里。